六世活佛達賴喇嘛,倉央嘉措
他許多繽紛繁綴的傳奇.....摘錄分享
 
(1)見與不見     
妳   見或者不見我
我   就在那裡
不悲    不喜
 
妳  念或者不念我
情  就在那裡
不來 不去
 
妳   愛或者不愛我
愛   就在那裡
不增 不減
 
妳   跟或者不跟我
我的手  就在妳手裡
不捨 不棄
 
來我的懷裡
或者
讓我住進妳心裡
默然 相愛
寂靜 歡喜
 
 
 
 
(2)問佛 
 
我問佛: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顔?
佛曰:那只是曇花的一現,用來矇蔽世俗的眼
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
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,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
我問佛: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?
佛曰:這是一個婆娑世界,婆娑既遺憾,
沒有遺憾,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
我問佛: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?
佛曰: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,
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
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
不是疏忽錯過,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
我問佛: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,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?
佛曰:留人間多少愛,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,做快樂事
別問是劫是緣
我問佛: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?
佛曰:佛是過來人,人是未來佛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。
 
 
 
(3)那一天    
 
那一天
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
驀然聽見
你頌經的真言
 
那一月
我轉動所有的經筒
不為超度
只為觸摸你的指尖
 
那一年
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
不為覲見
只為貼著你的溫暖
 
那一世
我轉山轉水轉佛塔
不為修來世
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
那一夜
我聽了一宿梵唱
不為參悟
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
 
那一瞬
我飛升成仙
不為長生
只為佑你平安喜樂
 
 
(4)
 
那一日,
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,
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;
 
那一月,
我搖動所有的經筒,
不為超度,
只為觸摸你的指尖;
 
那一年,
磕長頭匍匐在山路,
不為覲見,
只為貼著你的溫暖;
 
那一世,
轉山轉水轉佛塔,
不為修來世,
只為途中與你相見。
 
那一月,
我輕轉過所有經筒,
不為超度,
只為觸摸你的指紋;
 
那一年,
我磕長頭擁抱塵埃,
不為朝佛,
只為貼著你的溫暖;
 
那一世,
我細翻遍十萬大山,
不為修來世,
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;
 
只是,就在那一夜,我忘卻了所有,
拋卻了信仰,捨棄了輪迴,
只為,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塊,
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